• 以動漫畫作品APH為基礎延伸
  • 與歷史部份無直接關係,純粹作者個人妄想
  • 本篇有點偏向菊灣、香灣
  • 走歡樂向,請別太認真,隨便看看就好

 

   風和日麗的早晨,一名少年坐在微敞的窗邊閱讀,表情有點不自在,似乎是注意到了什麼……

  「雖然開場白還是一樣,沒什麼創意可言,不過跟上次比起來算是有進步了。」他伸手拿起擺在旁邊的故事書,「繼續上次的故事,說到哪兒了……喔,對了,and then,竹菊公主迅速地往黑暗的森林墜落……」


  「嗯……這裡是……?」

      『妳終於醒啦?仙杜瑞菊?』

      「啥?!仙杜瑞菊?」原本還半夢半醒的本田菊突然間完全清醒了。

  「仙杜瑞菊美眉~還不快起來給葛格……啊,不對,是解結打掃。」身穿華麗禮服的貴夫人-法蘭西斯,他是仙杜瑞菊的繼母。

  「仙杜瑞菊!HERO我還要吃漢堡,快點幫HERO拿來!」繼母帶來的女兒—阿爾弗雷德,愛吃漢堡的漢堡狂熱份子。

      「呃……那個……」菊瞇著眼睛,好像依稀看得見輪廓。

      「吶,你誰啊?」

      「是馬修啦!」

      以上是主人跟寵物之間令人汗顏的對話。

      「真是辛苦您了,馬修先生……」

      「仙杜瑞菊,葛格我們要去參加灣灣王子所舉辦的舞會,記得在我們出門的這段期間,要把家裡打掃乾淨喔~」

      『於是,三人就出門去了,只留下仙度瑞菊一人。』

      「從上次開始,在下就覺得這文裡的角色性別似乎有點……」

      『仙度瑞菊開始打掃家裡,時不時還會望向窗外的華麗城堡暗自嘆氣。』

      「啊,雖然不是真的很想去,因為去了一定沒啥好事,但是如果不說台詞的話,這部戲就沒辦法接下去了吧……該說什麼來著?

      啊,在下也好想看看cos成帥氣王子的小灣喔~然後,仙女就會出現幫我實現願望,怎麼可能……」

      『就在仙度瑞菊說完後,一位剛好路過的仙女出現在他的面前。』

  「咦?!這位不是旁白先生嗎?」

  「No!我只是個剛好路過的仙女,你廢話很多欸!不是要我幫你實現願望嗎?」

  「是,請稍等一下。」說完,本田菊便走到外頭去拿東西。

  他帶回來的是兩隻老鼠跟一顆南瓜。

      仙女看了之後,停頓了三秒才說:「這要幹嘛?」

  「咦?!不是要變個馬車出來嗎?」曾經看過故事的人都知道。

  「我還沒學到怎麼變老鼠跟南瓜,我的魔法師老爸還沒教我。」

      「好個剛好路過的仙女……那請問您會變什麼?」

  「你就幫我拿一顆 tomato 跟兩隻蟑螂來吧。」

      蟑螂?怎麼是這種東西?雖然本田菊很懷疑拿這些東西,是不是真的就能看到cos成王子的灣,但他還是照做了。宅菊啊……

      「終於拿來啦,那我就開始施魔法囉!」說著,香捲起袖子。

  香唸了幾句咒語,這幾樣東西在眼前發出極刺眼的光芒,讓菊沒辦法張開眼睛。

  但當他睜開眼時,看到的卻是……

  「嗯?番茄車?跟馬?不對,這只是把蟑螂變大而已吧!」

  「You are right!有什麼問題嗎?」

  「您不覺得這問題可大了嗎?」菊指著由超大隻蟑螂駕駛的番茄車。

  「再有意見你就不要去啊!」

  「不,在下沒那意思,不過在下這身衣服……」菊看著自己身上穿的破布。他現在才注意到,原來他穿的是破布版的裸執事裝,難怪到剛才都覺得上半身涼颼颼的。

  「包在我身上。No problem!」

  香又唸了咒語,這次出現的東西是……一台縫紉機?不會吧?!

  「等我一下,很快就好。」

  「現場手作?」菊不禁汗顏。

  這下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小灣啊?

  過不到三分鐘,就如香所說的,很快就好,但是……

  「請問這是……」菊拿著那件衣服,更正確地說,應該是那塊布。

  「精緻版裸執事裝!」香說完,還比了個「讚」的手勢。

  「看來您的父親教您的,不只魔法嘛……不過這……」

  「如果不想穿,你就直接穿『肉色』過去好了。」

  「不,在下穿、在下穿……」為了小灣就犧牲一下了吧!在下拼了!

      真是有志氣的好青年。是這樣嗎?!

  「衣服是穿了,但是鞋子……」本田菊看著自己光著的腳丫。

  「喔,對,差點就忘了。」然後,香開口問道:「你家有冰塊嗎?」

  「啊?冰塊?冷凍庫應該有吧?」

  「很好,去拿出來吧!」

  本田菊怎麼都想不出到底鞋子跟冰塊有啥關係,但還是乖乖照做了。

      菊以為香又要念那句咒語,但是他錯了。

      香這回拿出的是一把槌子跟長釘,然後開始對著冰塊敲敲打打。

      「這是……」

      「鞋子。啊,好了。」眼前是一雙透明的冰鞋。

      「在下真的覺得您不應該當魔法師,應該去當手工大師吧……」

      「我已經在上面施了魔法,等過了午夜十二點它才會溶化。」

      「為何不直接變一雙玻璃鞋出來就好了呢?」

  「金費不夠嘛!啊,時間不早了,快走吧!」說著,香把菊推上番茄車。

  菊踩上去的同時,聽到了腳底下傳出「噗滋」一聲,而且不只聽到,還感受到了。

      「那個……應該還需要位車伕吧?」

  「等一下喔。喂?請問到了沒?是喔?那還要多久?嗯嗯,好,我知道了。」

  香放下電話,對著菊說:「大概再等五分鐘左右,就快到了。」

  「好……」菊不知該說些什麼了。

 

  五分鐘過後……沒人來。

  十分鐘過後……還是沒人來。

  十五分鐘過後……依舊沒人來。

  二十分鐘過後……怎麼沒人來?

  二十五分鐘過後……終於有人來了,但又走了。

  三十分鐘過後……

  「喔!你終於來啦!」

  「ve~對不起啦,我剛才迷路了。」

      『菲利先生真的可靠嗎?在下記得菲利先生的開車技術不是……不,汽車跟番茄車是不一樣的,所以應該會比較安全吧?應該吧……』菊心想。

  「來,我們要出發囉!出發!ve~」

  「哇啊啊啊啊~救命啊~」

  其實是一樣的……

 

  先不管這番茄車怎麼樣,本田菊比較擔心的是,太晚到會不會大排長龍,這樣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見到小灣王子啊?

  但是菊這樣的擔心是多餘的,大多數的富家千金們看到這台車的反應都是退避三舍,所以這一路上可說是暢行無阻。

  「終於到了……」

  菊回頭,想跟菲利先打聲招呼再進去,不過……

  「ve~妳們都長得好可愛喲~舞會結束後我們一起去約會吧!ve~」看來對方很忙呢!

 

  『仙度瑞菊走進了大廳,看到其他人身上的華麗服裝,再看看自己,穿這樣根本就是變態的行為。』

  「這不是您讓在下穿的嗎?!」本田菊大聲喊冤,但依舊被無視了。

  還是先辦要緊事吧!來這裡不就是為了要看小灣嗎?看看……啊!找到了!

  『仙度瑞菊掏出了相機,偷偷靠近灣姊姊王子,想要偷拍時,竟然被發現了?!』

  「喂!那邊那位!你穿成這樣是變態的行為唷~」

  「不!在下並沒有要偷拍的意思!」

  「算了。啊!你要不要跟我跳舞呢?」

  「咦?!在下嗎?非常樂意。」本田菊又驚又喜。

  「不是,不是你啦!是你後面那位!」

  什麼?後面?本田菊轉身一看。

  「咦?Me?好害羞喔~」

  「不重要的旁白先生兼剛好路過的仙女?!」

  「你願意跟我跳舞嗎?」

  「嗯,非常樂意。」

  菊看著灣跟香兩人快樂地跳著舞,內心深受重創。

  「在下就知道,不應該對這文抱持任何期待的……」

  叮─叮─叮─叮─

  這是……午夜十二點的鐘聲?不會吧?!怎麼這麼快?

  菊感覺到腳底一陣冰涼,還濕濕的。

  「糟糕!」菊邊說著,邊快步跑到外頭停放番茄車的地方。

  可是沒看見任何東西。

  「這是怎麼回事?」這時他注意到了地上有某個東西。

  他仔細一看,是顆番茄下面還壓著一張紙。

  紙上這樣寫到:「ve~小菊,對不起喲~因為我跟路德有約,所以先走了囉!ve~改天再聯絡!」

  番茄在這兒,那兩隻蟑螂上哪兒去了?

  「啊~有蟑螂!」「討厭啦~」不遠處傳來了女孩們的驚叫聲,隨後就聽到了兩聲「噗滋」。

  本田菊在心中為那兩隻蟑螂哀悼。

  魔法幾乎都變回原樣了,那自己身上的衣服不是也會……就在菊這樣想的時候,他發現自己身上的裸執事裝,開始一閃一滅,就快要消失了。

  「怎麼辦?再這樣下去在下會被灣認為是『變態狂』的!」

  其實灣早就這麼認為了……

  『仙度瑞菊在情急之下,逼不得已只好往森林的方向跑。但是在跑的過程中,一不小心,就撞上了樹幹,昏倒了……』


   「香?原來你在這裡啊!」

  小香放下手中的故事書。

  「澳?」

  「我做了蛋塔,要不要一起來喝下午茶呢?」

  「OK,我去準備一下。那今天的故事就講到這兒了。Good bye!」

arrow
arrow

    kaki17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