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故事、人物皆為架空,若有雷同,只許是巧合!! XD

  以女主角為第一人稱視角,時空設定為西元3000年後

  本格推理短篇,菜鳥作品,中間過程可能有混亂、不合理之處

  就請看到這幾篇文章的大大們,發揮各位的耐心,繼續看下去~

 

 

  夏日的夜晚總是來得比較晚,要是你肯花點心思去注意的話,你可以看到這條道路上正上演著奇怪的場面,一對男女遙遙相隔五公尺以上在對話,女生走在前方,踩下去的每一步都沉重地好像會使地面龜裂,男生走在後方,滿臉寫著無奈,嘴裡念念有詞也不知在唸些什麼。看到這個畫面的第一直覺,應該是「嗯,這兩人一定是男女朋友,那個男生一定是做了什麼要不得的事,惹女朋友不高興了,可是那男的還真可憐,女朋友都不回頭看他一眼……」以上種種。

  但我必須告訴你們,你們誤會大了,這只不過是一個心情極度不爽的學妹,跟一個不懂得看場合說話的學長,兩人之間的小小衝突罷了。

  什麼?沒差?好吧!就算這樣,我還是得澄清一下,之後你要怎麼想就不關我的事了。

 

  「學妹!妳不要這樣嘛!我不是故意的啦!」

  「妳有沒有在聽啊?學妹?」

  「我跟妳說!我剛剛想過,是不是……學妹,妳覺得呢?」

  從現在往前推十分鐘左右,我們都是維持著這樣的狀態,我走我的,他講他的,我真該佩服他能夠一口氣講個十分鐘從不間斷,雖然很煩人,但或許也是因為這樣,我才會覺得這放眼望去盡是稻田的道路走起來,並不如想像中那般枯燥乏味。

  正當我轉過身打算跟他對話的時候……

  「咦!人呢?」剛剛不是還很吵的嗎?怎麼才一下子就不見蹤影啦?

  「喂!學妹!等一下啦!」

  我定睛一看,他正從一家開在轉角處的雜貨店裡走出來,手裡還拿著某樣東西。

  「來!這個給妳!」他伸手將那樣東西遞到我面前。

  「這是……」我接過來,一陣冰涼從指間傳來。

  包裝袋上印著「牛奶口味雪糕」幾個大字,應該是老廠牌吧?

  「本來要請妳喝綠豆湯的,現在先將就點吧!等任務完成後再請!」

  看著這樣的他,害我覺得我剛才的行為真是幼稚到了極點。真令人懊惱啊!

  「綠豆湯什麼的就免了啦!」我邊說邊拆開包裝,將雪糕塞進嘴裡,含糊地說著:「還有……這支雪糕……謝謝你……」

  「那我們走吧!」

  「去哪裡?」

  「今天晚上要住的地方,放心!我已經喬好了!」

 

  我只能說,再次相信他的我真是……大笨蛋

 

  「學妹,好了沒有啊?這外面的蚊子真的很多!」

  「要是你沒有把鑰匙忘在你家,我們早就坐在裡面泡茶,開始進行任務了!也不用在這裡跟蚊子大戰,做這種像是在闖人家空門的事情了!」說完,我又繼續盯著鎖孔,努力想用手中的鐵絲將它打開。

  你問我怎麼會有鐵絲?如果我跟你說,這是偵探的必備用品,你會相信嗎?

  我還得再聲明一點,其實並不是我自願做這種違法的事情。我正試圖打開的門,是那間負責承辦學校校舍拆除業務的建築公司的大門,原本學長已經取得對方的同意,讓我們能待在這裡休息,可是我那個「天才」學長竟然把最重要的鑰匙忘在家裡,害我現在必須要做這種可能會被帶去跟警察大人們喝茶聊天的苦差事,要是打不開,今晚就要在蚊子到處飛的外頭過夜了,我現在可是身負重任。

  「不要這樣嘛!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好了!閉嘴!」

  「怎麼這樣嘛……冰棒吃完了就這樣……」我聽到他在一旁喃喃自語。

  「可惡!怎麼都打不開啊!」

  「學妹,要不要換我來弄?」

  「我可以啦!」

  「可是……」

  「就跟你說……!」

 

  突然間,學長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從背包裡抽出一支雨傘,輕輕一甩,雨傘便迅速伸長,朝著躲在我們身後觀察我們已久的那個人揮去。

  「來者何人!」

  「哎呀!大人饒命啊!」

  你們是在演哪一齣?兩人呈現那種在古裝劇常見的武打動作,那個人單腳屈膝雙手緊握自己的雨傘,想要抵擋學長的攻擊,而學長也是毫不示弱,沒有一絲放水的跡象。

  「學長,這樣應該夠了吧?」

  學長放鬆了力道,對方也在瞬間放鬆時無力跌坐在地上。

  「那個……」那人開口,似乎是意識到自己稍微有些破音,他嚥了一口口水。

  他身上還穿著制服,從放學後就開始跟蹤我們嗎?還真是不死心啊……

  「你們兩位是偵探嗎?」與其說從他口中而出是問句,在我聽來根本就是肯定句。

  「嗯……」

  是我的錯覺,還是那傢伙的眼睛真的在閃閃發光?

  「果然!跟我猜的一樣!你們果然就是偵探!哇!是真的偵探!太帥了!你們在進行任務,對吧?」

  他就像是看到了什麼稀有物品一般,一直圍繞在我跟學長的身邊轉來轉去。

  突然間我想起了一件不得了的事,這次的任務要在暗中進行,現在竟然被眼前這個莫名其妙的傢伙給發現了,而且還是跟任務相關的學校學生,事到如今也沒辦法了……

  我一面走向他,一面朝他說道:「沒錯。就如你所見,我們正在進行某件很重要、很隱密的任務,可是現在被你發現了……那麼……就不能留你活口了!」

  雖然說是這樣說,但我也不可能真的把他一擊斃命,其實我只是想嚇一嚇他而已,最好能夠完全封住他的嘴。

  「妳要出招了嗎?我一直都很想看呢!不過麻煩妳,出拳不要太用力好嗎?」

  天啊!我怎麼都遇到些腦袋有問題的傢伙呢?

  「你!……?」

  我本來想要開口罵眼前這個奇怪的傢伙,卻被學長給打斷了,他還比了個手勢,似乎是在示意我要冷靜。

 

  「你們沒有地方住嗎?那要不要來我家?」出乎意料之外的發展……

  「咦?真的可以嗎?」學長!你在開玩笑吧!

  「嗯!我一個人住其實挺無聊的,要是兩位肯來的話,我會覺得很高興的!」

  一般的正常人會讓兩個剛認識不到幾分鐘的人住進自己的家裡嗎?太奇怪了!

  「這樣嗎?不好意思,那我們就去打擾啦!」開什麼玩笑!我才不要跟兩個怪胎同住一個屋簷下呢!

  「那就走吧!」咦!在我完全沒有發表意見的情況下,就這樣講好了?

 

  走在每隔兩百公尺以上才有一支路燈的道路上,昏暗的燈光、有點惱人的蟬聲、令人感到不快的沉默,這一切都讓我窒息。

  「那個……」對方應該是因為耐不住這陣緊張的氣氛,他膽怯地開口,想一舉打破它,「那個,我先來自我介紹一下好了,我叫高嘉盟,華梅高中三年級,今年準備要升大學,你們可以叫我的綽號『連鎖店』。」

  「換我!你好,我叫作陳梓益,就跟你看到的一樣,是個青春洋溢的十九歲翩翩美少年,職業是偵探,綽號的話……」

  「傻瓜學長。」其實他的綽號有很多,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而我也只講了其中一個。

  「對!……不對啦!學妹!妳這樣說太過分了!」

  「我知道了!傻瓜學長!」他面帶微笑回首。

  「哇!怎麼連你也欺負我!」

  兩個傻瓜很簡單就混在一起了。

  「嘿!學妹,換妳囉!」

  「我叫言洋彩,今年十六歲……」他一臉驚訝地盯著我看,然後插嘴道:「十六歲的小孩子也能當偵探嗎?」

  「你說誰是小孩啦?」也只不過小你一、兩歲而已,再說,我的心智年齡可是比你大多了呢!

  「她還只是『輔助偵探』,要當上正式的還要很久呢!」

  「不久了!我很快就會超越學長了!」

 

  事後仔細回想這句話,我才意識到要達成這個目標可是比要學長變成正常人還困難,學長可是被稱為「史上最年輕的正式偵探」,十九歲就超越了其他前輩,聽說當上「正式偵探」的平均年齡是二十九歲,他整整比一般人少了十年。

  還記得他被正式授與「正式偵探」職位的時候,我跟小梓(學長的妹妹、我的好友)兩個人說什麼都不相信,好吧……老實說我到現在還是不敢相信,也不想相信。

  而且,那天還有另一件令我印象深刻的事情,當天晉升為「正式偵探」不只學長一個,還有一個看上去應該是三十幾歲的男子,我記得非常清楚當他跟學長,還有第三代偵探士,三人一起站在台上合照時,他臉上掛著的表情好像是在說:「老天!我努力了大半輩子終於成功晉升了。可是!那小鬼竟然搶走我的風采,真是太可惡了!」之類的話,然後閃光燈就一直對著學長閃個不停,那個人只能孤獨地躲在角落畫圈圈,希望那次的事情不會在他的內心留下太大的傷痕。

 

  「妳有綽號嗎?」

  「綽號嗎?沒有。」

  「叫言洋彩啊……我想想……」原本走在前方的他腳步漸漸慢了下來,喃喃自語了一會兒後,「就叫『咩咩』吧!」

  「我不要!為什麼是『咩咩』啊!」

  「因為『羊』啊!」

  「不是!我的『洋』是海洋的『洋』,不是綿羊的『羊』啦!」

  「有什麼關係嘛!學妹!我覺得『咩咩』這個綽號挺可愛的,就決定是這個了!」誰要你決定啦!

 

  我們就這樣一路打打鬧鬧,大概走了二十幾分鐘。

  「終於到了!」學長整個人放鬆攤在椅子上,根本忘記了在人家家裡應有的禮節。

  「沒關係,就把這裡當成自己家吧!等一下,我去倒紅茶。」他往廚房的方向走去。

  「喂!學長,這樣真的沒關係嗎?」我小聲地在學長耳邊說道。

  「他自己都說沒關係了。」

  「不是啦!我是說,他可是那所學校的學生,要是被他知道我們在調查那起自殺案,要是被他知道那並不是起單純的自殺,而是一件早就預謀好的犯罪,他會不會影響到我們調查?」我盡量壓低自己的音量,不讓廚房裡的他聽到。

  「妳自己問他不就知道了。」

  什麼?

  學長微瞇著眼,伸手指著我的背後,我的視線隨著他指的方向移動,然後看到對方端著三杯紅茶站在那裡。他聽到了吧?

  我猜我現在的臉一定是整個漲紅,像顆番茄一樣。

  「那個……我不是說你會妨礙我們……我的意思是……!」

  他並沒有因為我的話語而生氣,而是緩慢地把托盤放在茶几上,然後快步走向我,抬起雙手緊抓著我的肩膀不放。

  「我問妳,妳說那件自殺案怎麼樣了!」他的情緒相當激動,說話的同時也加重了雙手的力道。

  「學長……」我用無助的眼神向學長求救。

  「就告訴他吧!」

  「嗯,只好這樣了。」我深吸一口氣,然後堅定地看著他說:「但是,你得保證不會告訴其他人。」

  「我保證。」

  「其實……」

  我告訴他我們來這裡的任務、要調查的事件,還有必須抓到的兇手,用不到十句話簡單敘述完畢。

  他聽完後沒有像我想像中那般驚訝,而是安靜地走向另一張椅子坐下。

  「果然……」

  「什麼?」

  「那件事果然不單純。」

  「你是不是知道什麼?」

  「你們認為是學校裡的人做的嗎?」看來他並不打算回答我的問題。

  「基本上應該是這樣沒錯。」

  接下來,又是一陣沉默。

 

  現在,就連平時相當吵鬧的學長也沒有開口說過半句話,他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盯著窗外看,看那什麼也沒有的黑暗。

  現在,整間木造屋子裡就只剩下一種聲音,那是陣陣強風吹動樹枝,葉片打在窗玻璃上的聲音。

  現在,我們都在等待其他兩人開口,直到五分鐘過去。

 

  這時學長有了動作,他走到窗邊,抬手撫摸窗框,然後開口說:

  「開始下雨了呢……」

  透過那扇窗,只能看到一片黑暗,但是仔細聽的話,還是可以聽到雨滴輕柔地打落在屋上的聲音。

  滴滴答答……滴滴答答……

 

                                                                                                                                                                                                              待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推理小說 短篇小說 架空
    全站熱搜

    kaki178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